Translate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花咭療癒路上不停的成長




前天幫朋友做完happy feet及花咭療程,晚上仔仔叫我搽咗20枝油,當時都不明所以,昨天一早起床仔仔就一反常態,情緒十分激動,原來嬲我情人節應承他做的朱古力蛋糕沒有做到,跟著發脾氣頭同手撞牆都唔理繼續發狂哭,哭足一小時。午睡後繼續發狂哭了大半小時又話我早上整蛋糕沒有理沒有陪他玩,我知一定係我有問題,但又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

晚上同Beela傾完後知道問題源於那天幫朋友做療程時,看到她的無奈,迷茫,無助,引發起我以往曾經很深的傷痛,迷茫,無助,發狂,沒有出路,絕望的情緒。

仔仔睡後自己做花咭,未抽咭眼淚已不停滴,心很痛,抽咭後坐在花咭中央,簡直是哭得斷腸,想起朋友的無助,想起自己的無奈,想起仔仔的發狂,為何每一次都要去到仔仔發狂,我才會醒覺,心更是痛及內疚,慢慢地眼淚流乾,心情開始回歸平靜,我開始釋放所有悲傷的情緒,但真的很累,我曾問仔仔可否讓我休息一下,仔仔很強的說不可以,因為我會停下來一動也不動,說真的如果不是仔仔或許我也不會這樣深的看自己,清理自己的問題。再慢慢的我感恩有老公讓我可以不用上班,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亦感恩有這個天使仔仔讓我不能逃跑要真實的清理自己讓自己快速成長。然後我便第一次很強的感受能量的流入及停止,而且在治療身體的阻塞後我便嘔氣,便又再次感到能量的流入。全個身體不停地清理阻塞,平日做花咭個多小時已完結,今次第一次做咗差不多三個小時,想不到原來可以做這麼久,感覺好似清了這一世的阻塞。

我開始感到不輪花咭又好,其他療程又好,最重要的是個案是否願意打開自己,坦誠的面對自己,覺察自己,深入自己最深最痛之處,然後釋放自己的情緒,讓一切回歸光與愛當中,且重新的愛自己與自己連結,而治療師則是否可以治療自己的傷痛,然後清明的以一個客觀者身份去看清事情的始末並讓個案了解自己身處的位置,用純然的愛去協助個案做治療,更要明白一切的選擇權都要交回個案決定,這樣所有療程都可以有很大的效用。

果然第二天呀仔如常起床開心的笑,或許大家都太累,我們一起睡至早上十一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