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我看見內心哀痛的自己!


我開始接受,天堂裡沒有宗教,宗教只是導人向善的其中一種途徑

文:Jay Tam 

在第一次「浴光之路」說明會前,我有些猶豫,所以臨時取消參加。後來我接受了蓮花療癒,有關生命、療癒的書籍便自然地出現在我眼前。其中真人瀕死經驗中的天堂,跟花卡、蓮花療癒的天堂很相像,我開始接受,天堂裡沒有宗教,宗教只是導人向善的其中一種途徑,因此我決定參加第二次的說明會。

當我到達會場後,我開始頭痛,我的意識告訴我,頭痛是因為天氣熱、睡眠不足、太疲累,並慣性把問題推在孩子身上,因照顧她們才頭痛。因此,我兩次告訴老師以上原因。Sam Yun老師知道我的頭很痛,提醒我不要用頭腦去理解他的話,而是用心去接收,但我做不到,我忍受不了,終於躺在地上。後來老師提到四位靈性協助者時,特別提到Sai Baba時,我忍不住用頭腦不停分析批判,頭就更痛,痛得想吐,臉色轉白;老師見我情況不妙,即停止授課,前來幫助我。他很快便知道我的腰很累,便叫我上身躺下,腳放椅上,這姿勢真的非常舒服,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最意想不到的是,當Beela及老師在我身邊時,頭痛立即停止了,但隨著他倆走開,頭又漸痛了,我感覺到當中有一股強大無形的能量。 

老師聽到我內在有一股「要走」的聲音,他要我叫自己必須留下面對,原來我的頭痛是因為逃避,但我不是已接受了它嗎?我還在逃避什麼呢?要面對真不易,幸好老師捉著我的手支持我。 


奇怪的是,當老師帶領大家做冥想時,我什麼也聽不見,沒知覺睡著了,直至其他同學分享時才醒過來。 


醒來後,我分享了有關老師提到Sai Baba時頭更痛的情況,老師再次問我知否自己為何頭痛,那一刻,我已意識到,我的頭痛並非源自外在因素,而是個人因素,但我不知是什麼。老師卻已看出了原因,他說可能因為我曾與Sai Baba有很深的關係,因為曾經喪失了一些而產生內心的傷痛。 


事後我反思整個過程,我以為自己已經接納這種療法,並預備好才前來,沒想到原來自己還是因為害怕觸碰到內心的痛,而不斷用頭腦去分析和批判它,並產生頭痛。 


在說明會中,我視線很模糊,看不清人們的樣子,但我卻看得很清楚老師望著我時的反應──他兩次深深的嘆氣!我看見自己!我看見那內心哀痛的自己!老師像一面鏡子般,反映那熟悉卻遙遠的自己,對那久違了的哀痛部分,我只是看見它,但心仍是麻木的! 


自以為接受了社工受訓的我,應該很了解自己,但經此經驗後,我開始再思考,我是誰?真我是怎樣的呢?我還要處理那些傷痛?因此我決定要報名參加Sam Yun老師的「浴光之路」。 


在這次說明會中,我雖然接收不到任何知識,卻深刻地「體驗」了寶貴的一課。在此我非常感謝Beela的支持、無私的奉獻。感謝Sam Yun老師的陪伴與支持,感激場內其他參加者的耐心等待,犧牲了你們的上課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