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沙維雅成長課~性格舞蹈



沙維雅的理念很簡單,是【有你有我有情境】,但如何在生活中應用出來,真的有如跳社交舞,對方踏出一步,自己就要跟著節奏行一步,這樣才能不斷和合的繼續跳出美妙舞姿。

首兩天的課程,有首次参加的學員、有上年參加後覆訓的、也有於很久前参加過的,大家來自不同年齡層、不同家庭背景、有著不一樣的童年及成長生活經驗,走在一起就是為了要學習一套新的自己與自身及他人的互動關係系統。

課程中大家開始覺察每刻 --> 感受可以重新選擇的美好 --> 從老舊的模式循環中跳脱出來後的自在。


文:Amala Rose

沙維雅課程,一個讓自己了解,怎樣和別人互動,重新檢視看到自己應對事件反應的模式是什麼?我怎樣回應,對方怎樣反回應,好像我們在跳社交舞,在人際關係中,怎樣在性格的舞台上舞蹈。

而沙維雅的理念且,是【有你有我有情境】。在這理念下,不會太自私,不會無左自己,也不會不理情境,漠視一切或一時衝動。能活出她的理念,我正在學習過程中。



在生曰那天,我在綠悠生活館上了「莎維雅成長課程」的頭半部,感受實在太震撼,深深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持愛護。在這麼安全和信仼的環境中,我才真正放膽交託,讓一切自然發生,讓我看到固有模式以外的面向。終於從心底悟到一些,一直環繞在頭腦和嘴邊的道理。

落堂前,老師送給我們一首感人心扉的詩,是莎維雅女士的作品,真的好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