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一位全職媽媽的體驗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我的小朋友從三個月起便黏住我黏得令我透不過氣,因為與老公發生一些問題,令我覺得又氣又傷心,我帶著沈重的心情想找Ivy傾訴,剛好我老公放假,我們便一家三口往Ivy家渡假去。

一與Ivy傾談她便叫我嘗試做蓮花療癒,我由於都未做過,亦苦於太多問題困擾著我,我想找出路所以便一口應承。蓮花療癒是屬於能量的治療,以前我都不相信這些東西,覺得太虛幻,但人經歷多了,發生了很多事情,現在我相信。


一開始我抽了八張花咭去支持我的治療,第一張就是洋甘菊,去撫慰深層的創傷,當Ivy放第一張花咭在地上,我的眼淚便淚如泉湧不能停止下來。治療開始首先是移除心的繃帶,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仔仔這幾天常常叫爸爸,但當爸爸一親近他,他便會推開或走開,那種想親近又感覺很遙遠的狀態與我和父親的關係一模一樣,跟著我又浮現了很多父親的樣子及兒時與父親一起的片段。

直至Ivy幫我將黑暗力量拿走的時候,我腦海中浮現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我很害怕媽媽不要我,我瘋狂地哭,不停地叫:『媽媽唔好唔要我』,害怕的感覺令我窒息,透不過氣,不停地咳,也令我不停地發抖。我終於明白為何仔仔一直黏住我黏得這麼“過份”,為何我一放下他去洗澡時他便哭得像被人遺棄似的。原來他反映著我深層的內在,而我卻對這一點意識也沒有(在我做蓮花療癒之前)。所以現在對於仔仔有多一份體諒。

療程後竟然覺得與老公之間的問題已變得不再那麼重要,反而想處理自己內在的問題。

回家後第二天我發覺自己的心變得柔軟咗,更可以全心全意去愛仔仔,我亦覺得老公對仔仔的態度亦很不同了,現在他會投入地與他相處玩遊戲。而非以前對住仔仔卻由得他自己玩,自己則不停玩着iphone或睡覺。家庭氣氛變得和諧咗。最重要是自己再回望那一堆自身的問題,現在覺得很感謝,就是因為有仔仔那麼黏身,自己父母已經離婚,又與老公出問題,才會令我有機會去做蓮花療癒,才會去解放一些那麼深層次的問題。Ivy話外在的環境反應我們內在的狀況,這句話我很認同。

文:Jo J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