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一位浴光學員的自述



文:By Naoma Ng

差不多一年的完結,快踏入新的一年,自己回顧了這幾年仔仔出世後的轉變,真的很多感覺湧上心頭,很想與大家分享。但這篇文章真的很長,內裡所寫的都有血有淚,希望大家能有時間細味品嚐。或許你會從中找到你想要的,或許你會對我更了解。

由仔仔未出世前我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常常總是覺得自己像一隻小船在大海中飄浮着靠不到岸,自己感到內裡有很多兒時創傷的傷痛,像有病般常找人做治療,清理,但感到很無力,內裡的創傷像無底深潭般的影響着我的生活及情緒,每當被人責難時我會像一隻受傷的馬四處撞,將內心的怒火燒向身邊所有的人,直至內心那失控的怒火消滅,身邊的人受傷為止,我又會為身邊無故地被我的怒火燒傷的人而感內疚。心情經常很差,很羡慕別人能盡情開心地笑,總覺得自己不能開懷歡笑,因為就算我常笑但內心仍然覺得生活很苦不快樂,好心情一年可能只得幾十天。


直至諾諾出世我的生活大轉變,為了諾諾的健康我堅持餵人奶,但在餵人奶的路上遇到很多問題,在教養上與丈夫有很多衝突,而小孩亦很黏我,有一段時間連沖涼放下他也會大哭,令我幾乎發瘋,諾諾將我內裡未處理的情緒及問題推向高峰,差不多有抑鬱症的我有段時間是每日以淚洗面,覺得自己不懂做媽媽亦很想別人來救我。為了小孩有更多的地方爬行發展我們搬家,而剛好搬屋兩個月後旁邊起樓,每天在家裡很嘈,小小孩又常要睡覺被嚇醒然後不斷大哭,幾乎瘋了的我想拿刀子斬殺業主(因為我是租客,而旁邊的屋是他的,在租屋時有問過會否起樓,當時他說會一頭半個月才起,但入住不夠兩個月便起樓,我覺得他是欺騙我,所以一直很氣他),亦有一段時間小小孩有很多問題,他的哭鬧很觸動我的怒火,令我發瘋的曾有想過抱着他一起去死。找了Beela做過幾次療程有舒緩情況,但生活令我窒息。


為了諾諾轉有機食品,天然生活,為了他的教育我開始去學華德福,每次上完堂都有很大的衝擊,因為深感了解兒時的創傷如何影響着我和諾諾,明白到我在仔仔出世前我想唔要他,對他造成幾多的創傷,為了教養我與丈夫有很多的衝突。每日的生活令我疲憊不碪,現在回想都不明白日子是如何過的。


兩歲時仔仔看到靈體,他還未太懂得表達,但會叫那個靈體叫[坑熱],他每天玩的時候會指着一處叫[坑熱],沖涼的時候會叫[坑熱],直到睡覺或有時候那靈體走向他而他很害怕會蹼向我大哭,我由起初感到很高興呀仔有特別能力,直至後期每晚都睡得不好覺得很頭痛,這是我接觸另一世界,相信能量的開始,於是又走去Beela那裡做能量治療,回家後過了幾天他便不曾說[坑熱]了。

事情告一段落,我便開始很勤力地使用AKASHA的產品,但總是對能量半信半疑,用的時候總覺得一切會順利些,不用的時候又會覺得差些,但問我有何分別,我又說不出。 跟着因為兒子如廁訓練,我的反應過大做成他的害怕,由開始可以去大便,突然倒退又要包尿片。我要用故事來治療他,最後才成功戒尿片。


直至2015年3月,看到[浴光之路]的訓練課程,那句"是時候回家"的說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出現,當時其實有另一課程吸引着我,但最後我仍選擇上[浴光之路]。6天的課程我第一次接觸能量,感到很陌生,亦常常不知道那是我對能量的感覺或是自己的想像。但他裡面所講的愛是跨越所有宗教,那大愛包括與大地的連接與華德褔所講的是一致。我亦開始明白為何我會對我的宗教有質疑,因為他們不能包容其他宗教,不能接受能量。但其實愛真的是無分彼此,那大愛是包容所有的一切,每一個人都是神聖,因為我們的肉體都是上天的創造,都是這麼獨一無二。而能量是無處不在,因為是上天的賜與及顯現。在這6天我放下我很多很深的傷痛,很多的恐懼,陰道也有一些瘀血排出。與大地更多的連接,感到自己開始有力量。



跟著再上花咭堂,上美的大使,上讓袓先自由的課,老師為我做療癒,我放下更多的恐懼,傷痛,內疚,自責,把責任拿回來,心更能打開,更能欣賞自己,接受自己不同的面向,更愛自己,亦懂感恩,與神的連接更多,更相信神及信任大地,對神更臣服,感到自己更有力量,生活亦更順暢,開始真的可以從心而發的開心,感恩自己所擁有,開始每一天都開心地生活,生活更和諧融合。


曾經10年來受念珠菌困擾的我,每兩三個月就陰道發痕,痕到要抓它至流血才舒服些,陰道炎加尿道炎,要塞藥吃抗生素,搽藥膏才可治療這次的病,但過兩個月又番發,嚴重影響生活,情緒及性生活,在這時候亦因為釋放了很多而不藥而癒。 就是因為兒時的傷痛,心情很差,很多情緒,以至身體有很多病痛困擾(胃病,腰痛腰傷,念珠菌等)。令我明白情緒,未處理的業力如何地影響我、我的小孩及家人,長久不理會便形成疾病,所以要處理病痛,根治疾病就要從根源着手,處理內裡的問題及情緒,才可真的治標治本。


新的一年我開始有新的開始,希望利用AKASHA去幫助人去面對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陪伴他們渡過那些受情緒及病痛困擾的時候,讓他們更有自信,更發光發亮地走自己的生命道路。

很感恩我的過去,很感恩所遇到的一切,很感恩有諾諾讓我可以成長得這麼快。很感恩有你們的陪伴與支持,感謝所有的相遇及所有的發生,因為真的一切非偶然。我都珍惜。

讀了三年的華德福,其實我覺得沒有一定的華德褔,因為華德褔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表現。最重要是父母如何自我成長,接納自己,愛自己,活出自己,熱愛生命,發光發亮,這樣才能讓小孩像自己那樣自由地活出他們的自己。


再次多謝各位看完這篇很長的文章,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會生活得更開心愉快。祝福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