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喉輪Throat Chakra


喉輪是我們的第五個脈輪,其代表顏色為淡藍色,位於喉嚨位置,控制甲狀腺的調節及平衡運作,亦連繫頸部、肩膀、發聲器官、耳朵、鼻子等,所以如果你常常感到喉嚨不適、肩頸痛、聽覺不良、甲狀腺出現問題等等,代表喉輪處於失衡狀態。

我們由出生一刻即懂表達,透過外在表現向外在世界說出心中所想,並且希望得到回應。隨著成長路程,我們學習了很多傳統習慣規範,這些思想模式會塑造一個別人希望見到的我,把那個真我深深埋藏某處。要活出真實的自己,就是把內在真實的程現出來,放下說出真話的恐懼、讓他人知道你心中的渴求、不再勉強自己做不願意的事情、欣賞自己的優點及不完美部分、與別人分享自己的能量(包括經驗、時間、金錢等),這些都有助我們打開喉輪,重返真我的自由空間,你又可以看看以下喉輪的品質及在失衡時出現的狀況,檢視自己的喉輪的狀態,如可以再配合使用AKASHA SACRED Prema Light Blue (淡藍光脈輪油)去修護及滋養不適部位,把注意力放到喉輪位置及諗頌肯定句,之後感受身體的細微感覺、念頭或任何的發生,這些能量的流動就是身體給你的訊息,嘗試用心聆聽當中的字句、感受身體有否不適感覺(可能是很輕微的痛)、留意情緒有沒有被牽動,這些是身體回應著靈魂給你的感受,最終只有你才懂得當中意思,請好好細味。

*喉輪的品質特性:
 - 自由
 - 溝通
 - 自我表達
 - 不受限制
 - 取得自己的空間
 - 行動的層次
 - 將靈性帶入物

*喉輪於失衡時的狀況特性:
 - 害怕溝通
 - 自我或對他人譴責
 - 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 不認同自己
 - 不能實現夢想
 - 不懂表達自己內心渴求
 - 思考與情緒之間有阻礙
 - 害怕身處在狹窄、受限或幽閉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