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來談談「負責任」的迷思


我們以為生病了去看醫生,就是愛錫自己的表現,
按時食藥就是對自己身體負責任的表現,
不辭勞苦去遍尋名醫或各式各樣的療癒方法
就是愛錫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

殊不知,原來這些都是欺騙自己的把戲,
將自己遠離靈魂的行為,
想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橋段,
還讓自己可以大大聲的質問上天,
義憤填胸又或滿心哀怨的說:
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已經盡全力了,所有可以做的我都已經做了,
我還可以做些什麼?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待我?

容許我告訴你,你還可以做些什麼。


如果你想知道真相,如果你想找到真正的出路,
那你必須先要對自己真實。
開始你的覺察,對自己進行真實、沒有批判的覺知!
因為一切的改變從覺知開始,
而放下批判,你才可以走得更深入。

你可以看看你生病的背後原因,到底是什麼東西在作怪。是恐懼?那請療癒你內在的恐懼,而不是在疾病上糾纏,一再在疾病上糾纏只會加劇你內在的恐慌,做成惡性循環;是想獲得別人的關愛?那請好好的學習如何去愛自己,因為外在的愛永遠填補不了你內心的空洞;是想透過疾病去操控別人?那你付出的代價太大了,而且到最後,你們一定會兩敗俱傷;是自我摧殘,自我毀滅?那請去探究箇中原因,你的靈魂必定有更大的計劃在其中;是古老模式的重演?那請務必要把握機會,就在這一世,好好的去跨越與轉化它。

生病的背後原因各式各樣,
而作為現代人的我們,
不負責任的表現已經展現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了。
(其他層面的不負責任讓我日後再細說。)

我們這一生在世上走一場,
肯定不只是想要吃喝玩樂、住洋樓、養番狗,
每一個靈魂都有他/她更偉大的渴望,
對自己的疾病負責,也就是對自己的靈魂負責,
對自己來到這一世的生命目的負責。
而到你離開地球的那一刻,
你才不會有白走一場的後悔喔!

By Beela Ng

沒有留言: